【all叶/性转】染色线条 12

插画师和作家设定
第一次写性转梗,不喜勿喷
有意见我会尽量改的
人物肯定是ooc的
就酱……
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当苏沐橙看到酒吧门口这个卖艺的高大青年时,心中还是有几分惊异的。
  里头隐隐传来喇叭那疯狂的乐音声,鼓声震着人的耳膜。那个青年容貌俊秀,一头染过的金发特别显眼,时不时眨巴着眼睛,从他的语气来看似乎是个活泼而又脱线的人。
  他搬了个板凳坐在酒吧门口,简陋的画架上满是没有清理的颜料,上面架着一幅层次不分,甚至是乱七八糟的画。
  “他是刚学画画吧。”苏沐橙盯着这幅画心里想着,突然,思绪被青年的声音打断:“嘿嘿妹子,你是什么星座的啊?”
  有些懵地看向他,苏沐橙看到那青年已经丢下画笔,站了起来。
  “水瓶座。”无奈地回答了这个奇怪的问题,苏沐橙在今后不禁开始多留意这个小白青年。
  
  开水咕嘟咕嘟的声音开始冒起,叶秀拆开一盒泡面,熟练地倒上了水,白雾徐徐升起。
  苏沐橙窝在沙发上看着最近新出的电视剧,一边在无意间提起了街边这位卖艺的青年:“对了叶秀,我今天在一酒吧门口看到了一个小白画师,还蛮有趣的。”
  叶秀的语气有点心不在蔫:“嗯,画技怎么样?”——她关注的第一个点似乎永远是这个。
  “比不上大神您就是啦。”苏沐橙半开玩笑地回答着,“改天你可以去看看他啊。”
  “行吧。”不知叶秀是真想去看看还是敷衍了事,她看泡面泡得差不多了,拿起叉子便开始“嘶嘶”地吸起面条来,动作看上去有那么几分可爱。
   苏沐橙“噗嗤”笑出声。不知道让联盟里那几个人看到叶秀这副模样会不会直接扑倒。心里这么想着,偷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。
  
  第二天。
  此时叶秀表示十分的绝望。
  她只是想乖乖宅在家里,结果硬是被苏沐橙拖出来去瞧瞧那个街头画师。一脸懒散样地走在街上,双手插在口袋里,几乎有三分之一的脸被围巾遮挡,头发还有点凌乱。
  无奈地撇撇嘴,还没走近,眼帘便映入了一抹亮眼的金色。“啊,你说的就是他?”叶秀看着人手里拿着画笔,一眼便看了出来。
  那个金发青年显然还认得苏沐橙,老远便朝她打了个招呼:“嗨水瓶座的妹子!”
  叶秀的关注点显然不在青年身上,一走近便凑到人家的画上瞅了一眼。
  今天青年又画了一幅画,还是像昨天那样,乱七八糟各种东西都有。
  白云,蓝天,草原,绵羊,飞鸟,以及其他各种,组成了这幅画。
  唯一的特点,便是上色方面看起来十分有功底。叶秀拍了拍那人的肩:“哥们儿,上色不错啊。”
  “哈哈哈哈哈过奖。妹子你是什么星座的?”照例丢来了这个问题。
  叶秀的回答也算是简单粗暴:“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星座。”
  “什么?你也不知道你是什么座?那我就告诉你我的星座吧!我是水瓶座!”
  叶秀淡淡地笑笑,没有回答他的话。
  “诶诶你会画画吗?”也不管叶秀有没有回答,青年直接递了过去。
  叶秀眼睑垂了垂,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:“会。”
  接过画笔,开始垂眸疾笔。素白的纸上顿时浓妆淡抹,过路的人们都纷纷围了过来,看着中央的少女作着画。
  “哇噻你怎么画得那么棒!比我都厉害!我要不叫你老大吧!”青年兴奋地说着。
  叶秀只是略略一笑当作回应。
  “这风格可不是当年的叶楸吗?”不知是哪个经验老道的围观者冒出了这么一句,仿佛人云亦云,其余人也都点了点头表示同意。
  瞬时间,“叶楸”二字传遍整个人群,青年听到这名字,却拍了拍身旁戴着帽子口罩伪装好的苏沐橙:“叶楸是谁啊?他们好像都认识叶楸啊?”
  苏沐橙无奈地笑笑:“叶楸啊,是当今绘画界超级有名的人哦。”
  “她画技很好?”
  “是的啊。”苏沐橙狡黠地笑笑,瞥了眼身旁的叶秀。
  “怎么可能比老大画得还厉害呢!我觉得老大最棒啊!”青年接嘴道。
  待接到的人群散去,也是好几个钟头之后的事情了,叶秀倒是乐此不疲,一口气连画了好几张,算是过过了手瘾。
  “老大老大你叫啥名字啊?”青年一边收拾着画具一边问着,叶秀脑袋往围巾里缩了缩:“叶秀。”
  “叶秀?名字跟那个叶楸差不多嘛,不过老大比那个叶楸不知道要厉害多少倍!……”青年碎碎念着,突然好像记起了什么似的,一拍脑袋:“对了老大!我叫包荣兴!叫我包子就可以了!”
  
  “今天倒是新收了个小弟呢。”苏沐橙半开玩笑地说着。叶秀苦笑了一下:“第一次见到这种一言不合拜老大的,完全跟不上他的脑回路啊。不过,嘛,那包子的上色技术还不错,要真发展下去也挺有前途。” 说完,耸了耸肩。
  
  回到了兴欣画室,叶秀第一时间便开始给颜料调色。
  “你怎么突然开始调起色来了,以前不是从来不准备这种东西的吗?”苏沐橙照例打开电视机,看到叶秀这样干便问道。
  “调点色给包子,他这么脱线估计也调不出什么颜色来,我可不能浪费他那上色的才华。”
  “好吧好吧,你加油。”苏沐橙应道。打开手机,愣了愣:“叶秀,微博炸了。”
  “嗯?怎么?”
  “自己看。”
  
  周泽楷V:表白一个人。叶楸。
        转发(3187)评论(593)赞(6732)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有罪...orz
跑来还债的一只懒癌患者x

  
  

热度 47
时间 2017.01.15
评论(8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